《上饶市广信区新区区域交通影响评价》顺利进行了评审

2023年5月19日下午3:00,我院副总经理陈丰及项目编制人员黄思恒在广信区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二楼会议室对《上饶市广信区新区区域交通影响评价》进行了汇报。出席评审的有广信区自然资源局、广信区交警大队、铁建城发(上饶)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及几位在交通工程、城市交通规划设计领域的专家。

本次区域交通影响评价的目的主要为:

(1)评价目标年区域道路网能否承受计划的土地开发量,并反馈规划等相关部门;

(2)在目标年规划的道路交通设施条件下,预测区域内每一地块容许的土地开发量(交通产生/吸引量)及可能的土地开发组合;

(3)综合考虑区域土地开发的叠加效应,以目标年规划区内和相邻城市骨干道路的通过能力为前提,提出分区域开发控制量和优化的土地开发组合、及其在区内地块间的分布;

(4)根据区域所处区位和容许土地开发量,测算目标年内区域的可开发程度(允许开发、适度开发、限制开发),为区域土地开发审批提供指导意见。

本次汇报的内容分为项目概述、区域相关规划解读、现状和规划情况、交通需求预测与分析、交通影响程度评价及改善、交通系统评价与优化、重要地块交通影响评估、结论与建议八个部分。

最后,各位专家及领导对项目组所提交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区域交评案展开了讨论,同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为后期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组将就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终稿。后续积极配合提供技术对接与支持,为广信区新区发展贡献一份技术力量。